西苑社区豫剧团免费为居民演出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西苑社区,发现社区的花园里非常热闹,原来,该社区豫剧团正在为居民免费演出,和谐欢乐的场面,引来许多戏迷搬着小板凳来听戏,还有一些年轻人来凑热闹,专注地听着戏曲。目前,社区豫剧团的演出渐渐多了起来,为居民送去了欢乐。

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虽然他们不是专业演员,但表演却像模像样;虽然是露天演出,但服装与道具一样不少。西苑社区主任陈宝琴告诉记者,社区豫剧团成立7年多了,是由退休老年人自发创办的,现在有20多个成员,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6岁半。

“我们大家都是豫剧迷,非常喜欢豫剧,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会哼上两句儿,后来成立了社区豫剧团,大家都在社区排练演出,我们还代表社区参加区里、市里举办的各种文艺演出。”社区豫剧团的孙先生说,进入夏季之后,他们便来到小花园的树林里演出。“小花园里凉快、场地大,而且在这里乘凉的居民较多,我们每次演出都吸引很多居民观看。”孙先生高兴地说。

“我们欢迎喜爱戏曲,会唱、会拉、会弹的居民加入社区豫剧团。”社区豫剧团的组织者梁先生说,年轻的时候,没时间学戏曲,现在学戏曲很充实。一起做着喜欢做的事,豫剧团的成员感到知足和幸福,谈到戏曲,他们滔滔不绝,乐得合不拢嘴。

梁先生告诉记者,豫剧团的成员都非常认真,大家为了把戏曲唱好,平时刻苦训练,豫剧团成员郑雯蔚虽然年龄小,但是很有天赋,唱的有模有样。“看到大家喜欢我们的演出,我们心里也很高兴,退休在家没事做,只求一起找点乐子。”梁先生说,豫剧团每周六周日准时在社区小花园演出,演唱剧目以豫剧和二夹弦为主。

陈宝琴告诉记者:“不要小看社区豫剧团,社区豫剧团的演出,引来居民观看,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社区和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