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华阳

郭华阳,国家二级演员。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党支部书记。1980年毕业于安庆黄梅戏学校。20多年来,饰演了大小剧目50多个,塑造过众多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尤以《丫环断案》中的孙鹏、《於老四与张二女》中的於老四、《秦香莲》中的陈世美、《血冤》中的吴诚道、《邢绣娘》中的丁海先等为专家和观众所称道。所获奖项代表有:1984年黄冈地区现代戏会演优秀演员奖、1984年湖北省创作剧目比赛表演二等奖、1986年黄冈团地委授予的“新长征突击手”称号、1987年省小戏会演最佳会演奖、1989年全国黄梅戏电视大奖赛获优秀演员奖、1992年省剧种汇演表演三等奖、1994年省第二届黄梅戏艺术节“十佳演员”奖,1996年省“百团上山下乡巡回演出”先进个人奖。他拍摄和制成光碟的《於老四与张二女》、《秦香莲》在全国公开发行,很受观众欢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