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薛宝钗》精彩演出剧照

成都市川剧院2015新排贺岁大戏--”薛宝钗”1月9-10-11日。

川剧《薛宝钗》剧情简介

荣国府被抄,贾赦被抓,老祖宗惊忧成病,弥留之际,一手拉薛宝钗,一手拉王熙凤,含泪叮咛:家业颓败,须同心合力苦支撑;王熙凤满口应承,暗地里却借操办老祖宗丧事之机,贪污白银上万,此事被心怀鬼胎的赵姨娘探明,报告薛宝钗,而薛宝钗也掌握了王贪赃枉法、放高利贷的证据,怎么办?薛开始为王着想,借宝玉的作文题目“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巧言规劝,可王口是心非,得寸进尺,在当堂“对质”中,薛忍无可忍,有理有节地给了不可一世的凤辣子狠狠一击……

潇湘馆,冷清清,人去屋空,睹物更伤情,林黛玉周年忌日,宝玉悼林怨妻,宝钗哭妹劝夫,意深情切,铁石人也动心……

争权夺利,琏二奶奶一计未了二计生:治鬼服众,宝二奶奶恩威并重显才能。凤姐儿“机关算尽太聪明”,二次抄家,钱财失尽,恶梦缠身,“反误了卿卿性命”……

呕心沥血,忠心耿耿,为什么落得个哥哥收监,母亲病急,丈夫出家,婆婆怒嗔?内外交困,宝钗伤心又灰心。幻梦中与和尚宝玉对话,遭遇冷漠绝情。心如刀割,挽带欲自尽,忽感腹内蠕动着小生命,忽忆临终重托的老太君,强忍悲痛,暗下决心:竭尽全力,将摇摇欲坠的大厦支撑!万不料,三次抄家又降临,家亡人散各奔腾,灯已尽,大厦倾。望着空空荡荡的荣国府,宝钗万念俱灰,独自前行……

宝钗是个好姑娘!好风不借力,难以上青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