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得主赵靖领衔河北梆子《窦娥冤》

本市河北梆子剧院昨晚在滨湖剧院奉献经典剧目《窦娥冤》,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赵靖饰演的窦娥受到戏迷们的追捧。本场演出作为本市“共享文化成果 艺术奉献人民”—2015年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活动内容,启用文化惠民卡,剧场上座率猛增,也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了艺术家们精彩的艺术。

赵靖求艺于金宝环,她扮相俊秀,嗓音甜美,《窦娥冤》是她的拿手剧目之一。昨晚的演出中,她以扎实的功底诠释这出著名悲剧。开场后她恬静温婉的形象展示了窦娥贤淑孝敬的性格,而当窦娥无辜蒙冤,就要行刑问斩之际,赵靖以高亮的嗓音,圆润动听的声腔,唱出了窦娥无尽的冤屈,其间大段的唱念,痛快淋漓。剧中蔡婆由国家一级演员冯卫饰演。张国利、杜超远、田辉、徐志红、李培民、尹恩荣等饰演其他角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