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艺术人才一般性综合知识2000问

舞蹈艺术人才一般性综合知识2000问

“桃李杯”《舞蹈艺术人才一般性综合知识2000问》即将出版。作为“桃”赛一个新的项目,它既完成了“桃”赛一个遗题,也标志舞蹈教育新的取向,未来舞蹈家的智能可望取得身心并行,平衡发展。 旨在提高舞蹈教

 

   “桃李杯”《舞蹈艺术人才一般性综合知识2000问》即将出版。作为“桃”赛一个新的项目,它既完成了“桃”赛一个遗题,也标志舞蹈教育新的取向,未来舞蹈家的智能可望取得身心并行,平衡发展。

    旨在提高舞蹈质量与表演水平,推动舞蹈教育,繁荣舞蹈创作的“桃李杯”比赛,设计初哀就是要对选手进行全面综合评比。在舞蹈专业修养上,我们通过训练组合、表演剧(节)目的多轮比赛,过五关、斩六将,确实将最优秀的人才筛选了出来。这方面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较好成效。几经过“桃”赛洗礼的舞者,后来基本上都是舞界特英,这是有目共睹的。

    对于比赛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来说,一个最天的遗憾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能对参赛学生的文化理论修养以及各类综合知识进行考评。事实证明,一位舞者的出类拔萃除了舞蹈技能外,综合素质能使艺术青春更长久。

    近年来,各种知识大赛特别是电视知识大赛给了我们以启示,为了在第七届“桃”赛中启动综合素质的评比,文化部教育司和组委会有关人士已经在这方面做了认真的讨论与充分的准备。其办法终于可以出笼了。

    第一步的工作是出题,如何综合各年龄段选手应该具有的知识,如何确定其知识范围,既不超越选手所处年龄和所在年级,又有一定难度,既要顾及知识性与趣东性,还要易于现场操作,出题者们颇费了一番心思。

    目前确定的近两千道题.包括舞蹈、音乐、文学艺术以及综合知识等四大方面,题型除筒答题略复杂一点外,选择与判断题都采用最简便的回答方式。

    现在这些题即将内部出版,包括原题以及参考答案,均以考评指有的形式发行于各院校。相信它会吸引所有选手以及在校学生的广泛兴趣,能在提高舞理学生综合素质上起到推动作用。

    组委会对开创这项工作、出题者以及关心支持这项工作并为此付出劳动的老师们,表示哀心的感谢。

    出题者与有关同志尽管做了不少细致的工作,但肯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无论题本身还是考评方法都会产生一些不足和缺点,请各院校收集这方面的意见,用时反映给组委会,以便及时改进。

    谢谢。


    吕艺生
2003年4月7日

编者的话:
================
      这是《舞蹈艺术人才一般性综合知识2000问》的前言部分,我们照例搬来放在了栏目的前面,感谢各位前辈们的辛勤劳动,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综合知识,同时也希望各位舞蹈爱好者能秉承前辈们的道路,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做一个文化舞者。


 

(文章作者:admin)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