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风格五人组合——《鹰》

    节拍:4/4
    准备:
    [1]4 2、3号分别从右前区、左后区上场,二人面相对双手高低鹰式跑步至中区,成2号体对1点,3号体对5点,二人背相对。


 


    58二人左腿踢小射雁腿,左手向右晃手起法儿,接圆场步背相对逆时针互绕一周回原位。
    [2]一4 2号对6点、3号对2点,双手山膀做跳平转。


 


    58 2号在左后区、3号在右前区,二人体对7点,右单腿跪地,右手胸前按掌,左手后背,目视1点。
    [3]4 2、3号舞姿不动。1、4号分别从右后区、左前区上场,做2、3号[1]一4上场动作至中区,1号体对5点;4号体对1点,二人背相对。


 


    58四人左转身体对5点,右大掖步高低鹰式手,目视前下方。
    [8]4体对3点向前走踮步,上身左拧,双手经胯前交叉拉起至高低鹰式手。


 

    
    56左小射雁,左顺风旗手心朝下,向右转一周。
    78接回4体对1点,双脚略跳起,右腿落,左腿稍离地由旁划至前,右手向右晃右转身一周。接右前吸腿右转两周,平展鹰式手,含胸。
    [9][10]8 接[10]8做[8]8 接[9]4的反面动作。
    [11]4右腿起踮步向右自转一周至中后区成正方形,体对1点,右手经扶胸,双手打开山膀。
    58右起三步一抬后退,右托帽式手,上身经前俯渐直立。
    [12]2  右转身成右肩对圆心,左掖腿,双手托掌位半握拳,身右倾,目视圆心。
    34全体背对圆心,左蹉步至台四角。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