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舞蹈之新西兰的战舞


  新西兰战舞,又称毛利战舞。当地土著毛利人在把自己的一种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如何更贴近当代人胡子转变这方面迈出了一步。他们将一种称之为“kapa haka”、融音乐、节奏、歌曲、舞蹈和肢体语言于一体的毛利族战舞。
  新西兰战舞HAKA是土著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是古时开战前的出战舞,目的不外是长自己威风灭敌人气焰;现在成了一种庆典时表演的舞蹈,在有新西兰队出场的国际比赛上也经常瞪圆双眼表演一番。战舞(Haka)是新西兰毛利人的传统表演艺术。
  新西兰战舞,又称毛利战舞。过去毛利人各族在开战之前,会表演战舞,籍以恫吓对方。战舞的歌词并不固定,不同战舞的族群有各自的战舞歌词。现时最广为人知的,是新西兰橄榄球队(All-Blacks)在比赛前表演的战舞的歌词。
  走向现代表演艺术的新西兰毛利人战舞日益全球化的世界,像新西兰这样国家正在学会珍惜本土财富的民族性特色,并在为下一代的保存与保护上加以投资力度。当地土著毛利人在把自己的一种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如何更贴近当代人胡子转变这方面迈出了一步。他们将一种称之为“kapa haka”、融音乐、节奏、歌曲、舞蹈和肢体语言于一体的毛利族战舞,创作成为现代的、富有力量感的表演。今天,这种战舞已受到新西兰人和游客欣赏与喜爱,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表演艺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