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是感情的交流

舞蹈是感情的交流

什么是摩登舞和拉丁舞?摩登舞和拉丁舞是两个人一起合着音乐的舞蹈,是双人舞的关系。如果两个人在舞蹈中意见不一致,就不能去比赛,就不能去享受舞蹈的美好感受。为此,舞伴间在练习时要彼此尊重对方,认真倾听对方的意见,各自多作反省,尽量缩短双方之间意见的距离,达到和谐相处的关系;在平时生活、学习、比赛中都要相互尊重、和谐相处,否则,就无法在共同舞蹈时达到和谐并表现出真实的情感交流。
 
  两人在舞蹈中不仅仅是完成动作,还要通过双方的眼神、气息来表达相互间的情感交流。如果只是模仿别人的动作,就不会有真挚的情感交流,一看就是假的,如同两个机器人在跳舞。两个人在舞蹈中的情感交流至关重要,这种情感是在不断变化的,是个性化、独特的,必须看出两人真实的互动关系,而不是假装,必须把所有的情感和所有的舞蹈动作与音乐融合在一起,才算真正好的舞蹈。因此,男女舞伴的关系是无法模仿的,不能在录像、光盘中看到别人的动作你们就去模仿。老师要教育你们的学生,要真实地、细心地感受对方,从细小的地方如脚的、胯的细微动作来感受对方的存在。在双人舞蹈中这点非常重要!要非常细腻、敏感地体会、感受相互的关系并用心来营造与表现。
 
  在这样的舞蹈中,女士犹如一辆漂亮的跑车,而男士却掌握着钥匙,是引导者,离开钥匙的启动,再漂亮的车都无法启动并展现出它良好的性能,因此舞者间要互相尊重。而有的选手上场时,自顾自地和观众打招呼、飞吻,完全不顾及舞伴的存在。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很好地处理舞伴间的关系,相互尊重,才能在赛场上、舞台上非常真实地表现出舞蹈所需的情感的交流和动人的舞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