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滑步的三大要领


街舞滑步的三大要领

  1.交插横滑步

  预备姿势:两脚左右开立,左脚尖向左,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过程:(以向右横滑为例)左脚提踵,脚跟靠近右脚跟处。在左脚压脚跟时,右腿伸直,全脚掌向右 横滑一步。接着两脚前脚掌迅速地使脚尖超内。当左脚在右脚前交插一步时(脚尖超右),两脚前脚掌继 续碾地,使左脚尖超左同时提踵,这时右脚尖已转向正前方。准备开始第二次交*横滑步。

  练习提示:这种滑步的要点在于前脚掌的碾地动作,要使两脚移动路线在两条平行线上,初学者先进行朝一方向的滑动练习,熟练后完成左右两侧的交*横滑步。

  2.压脚跟横滑步

  预备姿势:两足左右开立,脚尖超前,相距一足。 动作过程:脚尖朝左,提踵同时足跟靠拢右脚跟处,当左脚压脚跟时,右脚伸直,全脚掌向右平滑一步脚 尖向前,可以向右连续完成横滑动作。

  练习提示:向左、右横滑的次数可根据动作的需要随意滑行。

  3.双提踵横滑步

  预备姿势: 两脚左右开立,脚尖成八字,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过程;(以向右横滑为例) 人体重心向右移动,当向右挺胯时两脚跟提起,以右脚带动左脚向右移动一足之距,使两脚跟提踵靠拢, 右脚再向右横移一步,还原成预备姿势。

  练习提示:动作要点是腰胯带动身体重心移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