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芭蕾舞蹈为什么说欲速则不达?

  学芭蕾舞蹈为什么说欲速则不达

  很多家长会这样问舞蹈老师:

  孩子训练的内容每节课都一样,

  为什么进度很慢呢?


  能不能开始进行难度较大的训练?你看隔壁家的小孩学习舞蹈已经会这个跳,那个蹦的。为啥我们家的孩子还是什么都不会跳呢?

  有一句话叫“欲速则不达”,

  意思讲的就是做一件事,

  如果你急于求成

  反而会出现举步维艰。

  学习舞蹈更是如此。

  对于跳舞的人来说,有许多初学者在刚刚接触舞蹈的过程中只是盲目的追求学习的速度,追求复杂的技术动作而忽略了最根本的基本功,结果到了虽然技术动作都学会了,但是在细节处小毛病不断,后期纠正就会十分的困难。

  其实,舞蹈的学习慢慢来是比较快的。这其中的慢,指的不是拖延,而是指进展。前期不要追求进展,而要把基本功练熟、嚼烂,这样后期练习技术动作时才能够驾轻就熟。

  练习舞蹈,选择一个方向,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坚持的走下去,要坚持并坚信,有耐心,慢慢来,相信你的进步会是zui快的。不要以为舞蹈的学习是一件轻松的事,它是舞蹈者努力与汗水的堆积,只有耐得住枯燥,才能舞出惊艳的身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