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

全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

随着国际标准舞在我国的推广和普及,中国舞协于1986年5月举办了首届“中国杯”国际标准舞比赛,比赛地点在北京交谊舞学校,参赛舞者约200对,主要来自北京和广州。此后,相关协会的正式成立,更加有序地推动了赛事的发展,从最初每届参赛200对次到2000年后每届赛事多达2000对次,赛事的规模日益扩大,赛事的组织也日益国际化,到2014年共举办28届,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标舞品牌赛事。

在每年一届的赛事中,诞生了不少国际标准舞明星,如多次获得全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职业A组标准舞冠军的李兆林、李小媛、温亮富、孙荣;职业A组拉丁舞冠军的尹卫东、龙卫敏、梁思源、胡节娜等,这些冠军选手现今已经成为我国国际标准舞知名的教师。

1993年4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第七届“中鑫杯”全国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这是两个组织相互支持和协助,在一起举办的一届成功赛事。少年拉丁舞从此后开始正式列人全国锦标赛的比赛项目。

1997年,在广州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比赛内容为少年拉丁舞,400多对小舞者参加了比赛。1999年全国青少年比赛正式增设了少儿标准舞的比赛项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