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舞与街舞的区别


有些人认为爵士舞和嘻哈舞相似,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舞蹈。事实上,二者在节奏、风格、动作方式、体系构成等方面存在着诸多差异。


爵士舞产生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它是从黑人社会舞蹈和爵士音乐演变而来的。它吸收了芭蕾舞、现代舞、嘻哈舞、拉丁舞的元素和技巧,表现出火热的风格。街舞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纽约市下层黑人社区布朗克斯(community name),是美国黑人在情绪发泄运动中发展起来的一种“街头文化”。

爵士舞和嘻哈舞具有相同的特点,要求爆发力强,肢体协调性好,对舞蹈难度技巧要求很高。它们对头部、肩部、臀部等部位有很好的训练功能,都是训练小肌肉群。但原始爵士乐的特点是一种情感表演,一种舞台艺术,用来娱乐别人,爵士舞是一种线条感,动作是伸展的,身体的重心是向上的;但是早期的嘻哈舞是舞者情感的简单宣泄,是生活中用来娱乐自己的一种艺术,嘻哈舞蹈。是一种节奏,动作扭曲,身体重心向下。爵士舞和嘻哈舞跳舞时,肢体的动作比其他舞蹈更为夸张,吸引人的是,它们带来了热情的感觉,并伴随着全身的能量澎湃。

爵士舞的分类包括拉丁爵士、现代爵士、热爵士、古典爵士、芭蕾爵士等。街舞包括几个类别:poppin,hiphop,locking,breaking,house,newstyle,kurmp,Regge等等。现在这两种舞蹈互相吸收,嘻哈舞吸收爵士舞的风格,形成了嘻哈流行爵士。

爵士舞造就了今天的爵士舞。在百老汇舞台上很流行。你可以看到,布兰妮和碧昂斯的演唱会大多是爵士乐,而迪斯科的主要舞蹈不是爵士乐或流行音乐。这是一个简单的身体表演和性感,没有任何动作技巧和困难。雨、吴建豪、罗志祥、潘伟波演唱的歌曲HIPHOP。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