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民心中的骄傲 扇子舞

  扇子舞是一种主要流传在朝鲜民族的民间的一种舞蹈,是朝鲜民族舞的显着代表之一。它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最早是起源于朝鲜的巫术,在巫术中最先得到推广,后来才慢慢发展成一种常见的舞蹈形式,所以追源溯流下来,拥有差不多将近三千多年的历史。而进入现代社会后,扇子舞更是得到了推广,尤其受到中老年朋友的喜爱。


  扇子舞又被称之为“白鹏舞”,主要流行于云南哈尼族一带地区。据说,这是为了纪念在当地人心目中象征着自由和和平的白鹏,所以跳扇子舞的舞者,身体上穿着的是白衣,双手拿着两把羽毛扇,在跳舞的同时舞动手中的两把羽毛扇,仿若看到一只只白鹏在飞翔时的美妙姿态,所有的舞蹈动作都是非常的优美柔和。整个扇子舞表现的主旨和孔雀舞差不多都是表现追求宁静,自由和幸福快乐的田园生活。

  扇子舞的演变历史也是丰富多彩的,最初的扇子舞一般由一个或者两个舞者跳,然后慢慢演变成了群舞,现在扇子舞已经被人们广为接受,很多的中老年朋友尤其喜欢跳扇子舞,因为扇子舞不仅好学,而且跳起来也是非常的优美,在轻柔的音乐声中,舞者翩翩起舞,用手中的扇子钩织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是相当具有特色的。扇子舞是一种从远古时期就流传下来的一种舞蹈形式,经过时间的沉淀已经成为非常受人们欢迎的舞种,也成为了朝鲜民族人们心目中的骄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