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舞知识,斗牛舞是什么舞蹈

  斗牛舞知识,斗牛舞是什么舞蹈

  斗牛舞


  斗牛舞(PasoDoble),音译为帕索多伯累,国标拉丁舞项目之一,用P表示。斗牛舞起源于法国,盛传于西班牙,是模仿斗牛士的基本动作发展而来的一种舞蹈。男伴如斗牛士般气宇轩昂、刚劲威猛;没有胯部的扭动动作,脚步干净利落,给人一种勇往直前的大无畏气概。女伴红色披肩,英姿飒爽,舞姿柔美多变。

  斗牛舞的音乐为旋律高昂雄壮、鲜明有力的西班牙进行曲。节奏为2/4拍,每小节有2拍。2小节为一组,第一、三拍为重拍。速度为每分钟60~62小节。一拍一步,八拍一个循环。斗牛舞的特点是舞步流动大,沿着舞程线绕场行进,属游走型舞蹈。舞姿挺拔,无跨部动作及过分膝盖屈伸。用踝关节和脚掌平踏地面完成舞步。动静鲜明,力度感强,发力迅速,收步敏捷顿挫。

  斗牛舞在拉丁舞中可能是你最后才学到的一种舞。这是因为它是建立在以前的舞蹈编排基础之上的,而且它学起来相当困难并且难以提高。正因为斗牛舞学习难、提高更难,所以在我国除少数专攻拉丁舞的专业舞蹈工作者外,很少有跳斗牛舞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