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医患关系超感人正能量小品不一样的大年夜》

05-25 13 反馈
医患关系超感人正能量小品(不一样的大年夜)  
  人物:小徐医生与妈妈、老年男患者与女儿、女护士共5人。   道具:两张桌椅、一张病床、一个输液架、电脑和部分医疗器械、轮椅、音响设备等。   剧本:
   (旁白: 现在是大年夜,辞旧迎新的钟声快奏响啦,咱们的小徐医生还在办公室废寢忘食地工作着......)
   突然,电话铃声响起,传来妈妈的冋候:儿子,还在忙呢?新的一年开始啦,早点回家吧,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等着你吃饭呢! 小徐不耐烦的回复道:知道了,我在忙,你们先吃吧! 妈妈:儿子,不要透支生命,注意身体,天气预报说今晚有大雨,出门要小心! 小徐:知道了知道了,我在忙呢,一会再给你回电话! 小徐挂断电话抱怨道:真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总打扰我的工作...... (说着继续埋头工作,舞台的灯光暗下来。)  (此时,旁白提示音再次响起——) (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年仅有一次的春节联欢晚会快接近尾声了,咱们的小徐医生还在埋头工作。此时患者的女儿来到办公室询问病情......) 患者女儿:唉,常言道‘没什么别没钱, 有什么别有病’! 可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呢?是不!可俺老爷子早不生晚不生,偏偏生在年根下...... 小徐医生:谁生啦?赶快去妇产科...... 患者女儿:咳,不是俺老爷子生孩子,是生病! 小徐医生:噢,你是病人的啥? 患者女儿:俺是俺爸与俺妈二十多年前生下来的女儿! 小徐医生:噢,住院这么多天怎么才露面? 患者女儿:忙呗!这不今天才放假,赶来看看我父亲的病情咋样啦! 小徐医生:哦,您父亲恢复得挺好,手术效果不错,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明天就能回家过年了。 患者女儿:那就好,平时没时间陪我父亲,劳烦您们费心了...... (老人女儿刚退出病房,突然雷声响起,外面下起倾盆大雨。患者下床时被雷雨声惊吓摔倒了,全身抽搐。) 护士急忙大喊:徐医生,快来,18床病人摔倒了! (医生和家属急忙跑进病房,一起把病人扶到床上,发现患者呼吸急促。) 小徐医生关切地问道:你怎么样,摔到哪里了? ..........................   小品剧本大纲:大年夜的傍晚,值夜班的小徐医生一个人坐在电脑桌前辛勤工作着。这时妈妈来电问儿子,要不要回家吃晚饭。儿子很不耐烦的挂断电话,继续埋头工作。患者的女儿来询问病情,小徐告知患者病情稳定,明日就可以出院回家过年了。突然,外面下起了暴雨,电闪雷鸣。 此时护士突然来报告,患者病情恶化。医生和护士二人互相配合,立刻进行抢救。紧急时刻,病房又停电了,二人立即换用有储备电源的仪器。经过抢救,患者恢复稳定。不了解情况的家属则斥责医生谎报病情,发生争执后,小徐医生很无奈。这时妈妈拿着伞来到办公室给儿子送饭,看到这场景,妈妈安慰儿子,并唱着《爱的奉献》的歌曲劝解引导。儿子觉悟后表示,不忘初心,做个好医生。这时病人醒来,知道家属和医生发生争执后训斥女儿,并坐着轮椅来找医生道欠致谢,斥责医闹,医患双方互相谅解,皆大欢喜,五人手牵手相约去康复室观看电视转播的春节晚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