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应该继续加大对院团的扶持力度

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就如何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政协委员、安阳市豫剧团团长崔小田建议,戏曲等舞台艺术应该多走基层,政府应该继续加大对“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的扶持力度。

“舞台艺术送农民”是近年来我省文化和财政部门联合推出的公益性文化活动,活动按照“政府购买、院团演出、农民受惠”的原则,由政府购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免费送戏下乡。按照有关规定,政府对每场演出根据院团级别予以支付报酬:省级院团每场1.5万元,市级5000元,县级3000元,而这个标准现在有点“偏低了”。有委员反映,从洛阳市到栾川演出一场,来回各种费用都要花去8000多元,而补助仅仅只有5000元,演出一场赔一次钱,不少市级院团有点吃不消。

崔小田说,现在到某个乡村只演出一场,剧团就打道回府了,演出成本相对高昂,如果能在一个乡镇多演出几场,成本就会明显降低。因此,政府应该继续加大扶持力度,让更多的院团能够在基层流动演出,也让更多的农民朋友能够分享戏曲的魅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