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平:大家想看啥,我们就演啥

赵德平是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如果你对这个名字不了解,那说起电影《男妇女主任》、电视剧《女人当家》你可能就清楚了,它们的编剧就是赵德平。昨日,本报与新浪微博联合访谈了赵德平。

1981年春节,大厂评剧团濒临解散。1982年,赵德平临危受命,担任大厂评剧团团长。上任伊始,赵德平向县领导提出要“三权”,即人权、财权、剧目创演权。

经过改革,现在全团10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职员都是多面手,青衣会唱歌、老旦能跳舞。

赵德平说,如今大厂评剧歌舞团107名职工平均工资达到了四五千元,“最高的月工资超万元,年收入工资加奖金十五万左右,还不包括个人走穴的收入。”

赵德平初中都没毕业,但他知道农民爱什么、恨什么、想什么、要什么。透视干部制度弊端的《男妇女主任》、反映新时期女性的《女人当家》……原型都是他身边的人,这些作品带着浓浓的乡土味儿,演到哪里火到哪里。

如今,大厂评剧歌舞团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每年演出200多场。对于网友提出希望他们到石家庄建演出舞台的建议,赵德平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我们不光在石家庄落地,还要进京。”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