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七旬农民获“农村文化之星”称号

(转载) 据唐山劳动日报(王雪丽、孟德忠、李菖鹏)报道:近日,河北省滦南县柏各庄镇周各庄村72岁农民张媛被省文化厅授予“河北省文化之星”荣誉称号。这是省文化厅命名的第二批文化之星,共计100名。

2004年,自幼喜爱文艺的张媛成立了一个农民乐文艺俱乐部,常年坚持义务为群众演出,如今成员已发展到20多人。

多年来,张媛和队友们精心编排了评剧选段、小品、快板、大鼓、皮影等40多个节目,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好人好事新风尚,抨击社会丑恶现象和不良风气。除了周边镇村、敬老院、机关学校外,他们的足迹遍及唐海、乐亭、昌黎、卢龙等地,每年演出100多场,成为远近闻名、受人尊重的“文化俱乐部”。

此次获得“河北省农村文化之星”殊荣,张媛的热情更高了。他说:“现在老百姓生活好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咱不能忘本。自己苦点累点不算啥,只要老百姓爱看,我还演得动,我就会一直演下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