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行天下——戚毕流派江南行

昨天下午,一辆舞台设施齐全的“中国越剧文化大篷车”开进我市江东滨江国际广场,“戏行天下——戚毕流派江南行”第四站在我市进行。“戚毕”流派传人朱祝芬、杨文蔚、徐明洁、戚小红等特地从上海等地赶来,担任本次挑战赛的评委。

我市10位选手依次上台,演唱戚雅仙或毕春芳的经典剧目。一号选手王春峰,以男声反串了戚派的《梁祝》选段《记得草桥两结拜》,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另一位选手曹丹凤以一曲毕派剧目《三笑》选段《点秋香》,同获一等奖。这两人由此取得到上海参加全国“戚毕”流派票友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戚毕”流派江南行活动由上海戏剧家协会等主办,是纪念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戚雅仙舞台艺术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到台州、嵊州、义乌和余姚举行活动,这次是第四站活动。江东区东郊、白鹤街道的戏剧迷们过了一把越剧瘾。昨天的活动由宁波市戏剧家协会、江东区文联等联合主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