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秦腔五部曲《五女拜寿》《三请樊梨花》《刘海戏金蟾》等上演

当年一部青春版昆曲《牡丹亭》吸引了无数年轻人,让戏曲这种中国古老文化的精粹也在年轻人的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记。而作为我们陕西文化瑰宝的秦腔也有我们自己的青春版秦腔五部曲:《杨门女将》、《五女拜寿》、《三请樊梨花》、《刘海戏金蟾》以及龙年新春刚刚推出的青春版《珍珠塔》。从大年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青春版《珍珠塔》都将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为西安的戏迷们贺岁演出。

自从正月初六《珍珠塔》演出以来,炫丽的舞台,青春励志的故事,以及年轻演员们富有青春气息的演绎,让很多本来趁着过年想陪父母看场秦腔的年轻人也入了迷。不少从来没有走进过秦腔剧院的年轻人,不但从该剧中欣赏到了秦腔的魅力,更从中看到了自己的生活故事。

与传统秦腔相比,青春版秦腔更多地吸引了年轻观众。对此,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陈彦介绍,他们从五年前就开始每年推一部青春版秦腔剧目,从在国际上获得美誉的青春版《杨门女将》到今年演出的《珍珠塔》,都是让古老的秦腔加入了青春的元素。“这些青春版秦腔剧目的最大看点就在于,首先他们都是由小梅花的年轻演员们来担纲演出的,演员阵容本身就是青春靓丽的;其次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在戏曲节奏、美学追求上,都很符合现代观众和年轻观众的审美。”

“在剧目的选择上也都是一些青春励志剧目,加上青春靓丽的演员,对于年轻人就是一种吸引力。”陈彦说现在剧场里的年轻观众越来越多,这种对于年轻观众的培养,也是对秦腔未来发展的培养。

为了让更多的读者欣赏到青春版秦腔《珍珠塔》,本报继续为读者赠票,邀您去剧院体味青春版秦腔魅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