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剧院广州红豆粤剧团欧凯明、崔玉梅等将演出新编现代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



广州粤剧院广州红豆粤剧团欧凯明、崔玉梅等一众演员将于8月10日(星期五)晚20:00分,在深圳市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倾情演出新编现代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

新编现代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 详细介绍

演出介绍

本剧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创作,以广州民主革命时期为背景,歌颂了孙中山和宋庆龄之间淳朴的爱情。
1913年,宋庆龄第一次在日本横滨会见孙中山,两人便相互被对方深深吸引。志趣相投的他俩均怀有对革命的热忱,于是宋庆龄接受了孙中山的诚邀,顶替怀孕的姐姐给孙中山当了秘书。

国民党代理理事长宋教仁被刺身亡的消息让孙中山看清楚袁世凯的反动面目,于是他决定回国发动“二次革命”。结果“二次革命”失败,孙中山避回日本。宋庆龄因思念孙中山不顾家人反对,在侍女的协助下,仿《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桥段爬窗偷走去往东京。

孙中山与宋庆龄原来早已爱上对方,在东京见面相互坦白心迹后,他俩不顾世俗的眼光,毅然决定走进婚姻的殿堂。

孙中山为了实现统一中国,不顾陈炯明的极力反对,决定北伐。陈炯明因此被撤销了官职而愤愤不满,暗中趁机叛变,炮轰广州总统府,宋庆龄为了掩护孙中山撤离导致不幸流产。

孙中山一生为革命劳碌,最后患了肝癌,临终前他嘱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还把自己所有的一切财物都留给了宋庆龄,因为他心里,他能和宋庆龄相守在一起是他一辈子最幸福的时光……
艺术总监――红线女

监 制―--余 勇 欧凯明
主 创

编 剧―― 卫 中

导 演―― 龙杰锋

粤剧移植―― 蔡孝本

音乐总监---- 万蔼端

舞美设计―― 赵国良

灯光设计―― 胡庆华 何光荣

服装设计―― 王 玲 袁 存

音乐唱腔设计 邹裕伟

击乐设计―― 欧阳靖
武打设计―― 吴浩剑

编 舞―― 葛锐娟
舞台监督―― 陈豆豆

演员表

孙中山―――欧凯明

宋庆龄―――崔玉梅

卢夫人―――杨小秋

宋耀如―――陆建强

宋霭龄―――郑丽品

宋美龄―――葛锐娟

孔祥熙―――梁玉城

陈炯明―――陈振江

阿 华―――陈美娟

宋教仁―――冯丽郎

林直勉―――麦剑锐

马 湘―――李良平

孙 母―――吴俏红

群 众———广州粤剧院 红豆粤剧团

伴 奏:广州粤剧院 红豆粤剧团大乐队
广州红豆粤剧团 剧团简介:

广州红豆粤剧团由著名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创建于1990年,隶属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剧团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欧凯明,和崔玉梅、杨小秋、陈镇江、陆建强、梁玉城、郑丽品、麦剑锐、冯丽郎、陈敏红等一批在舞台上都能独当一面的实力派演员担任主演;拥有一批高水平的音乐专家和舞台技师。吴俏红、洪林富、吴浩剑、葛锐娟、卢福贵、杨芬等一批青年演员,正在剧团良好的艺术氛围中茁壮成长。

剧团担负着继承和发展马(师曾)、红(线女)流派艺术的重要任务,历年来排演了一批马红代表剧目如《关汉卿》、《苦凤莺怜》、《刁蛮公主戆驸马》、《搜书院》《山乡风云》等,在粤剧艺术舞台上独树一帜。同时创作排演了大量的优秀剧目,例如《刑场上的婚礼》、《南越宫词》、《楚河汉界》、《关公忠义鼎千秋》、《一把存忠剑》、《黄飞虎反五关》等。在国家和省市各项比赛中屡获大奖,其中我团创作的现代粤剧《刑场上的婚礼》代表粤剧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荣获“文华大奖特别奖”。
剧团在坚持继承马红流派艺术的同时,还吸取了其它各门类艺术的长处,既保持独特风格,又博取众家精粹。曾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及港澳等地方演出,所到之处深受赞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