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铺粤剧

粤剧一直是安铺人民最喜闻乐见的剧种之一,与安铺有着很深的渊源。早在1927年,安铺就有个专门演出粤剧的“中山剧社”;建国初,安铺的业余粤剧团更达到4个之多;1982年,安铺组建了“戏剧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粤剧人才。

正因为安铺粤剧有着这样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辉煌的过去,所以,就算现如今,安铺粤剧已凋零了,但安铺人民喜爱粤剧之心从未稍减,反而更喜爱粤剧了。

所以,聪明的安铺人民便乘着年初的美食文化节的“文化”之风,将这股“风”刮到了端午。

农历五月初一晚开始,粤剧就在安铺文化广场上演了,当天虽有雨,但淋不湿安铺人民看粤剧之心,真是浪漫的城镇浪漫的人,浪漫的粤剧浪漫的雨。

到今天,粤剧已经连续表演了五天,给安铺人民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宴,,将端午节纪念屈原的意义上升到文化的层面,为这个传统节日注入了更多传统的味道,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