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越剧《德清嫂》在京举行发布会

现代题材越剧《德清嫂》将于9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9月7日,该剧在京举行发布会。据悉,该剧分草根版和明星版两版在今年7月于德清和杭州首演,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也是首度亮相北京。

《德清嫂》由中共浙江省德清县委宣传部、德清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杭州越剧院联合出品,以德清县道德模范蒋引娣、封丽娟等人为故事背景原型人物,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农家大嫂抚养一对孤儿的动人故事。今年7月在德清和杭州演出。

据悉,该剧在创作之初就分两个版本,分别是由德清县越剧演员演出的“草根版”和杭州越剧院3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谢群英、陈晓红、徐铭同台演出的“明星版”。该剧主创表示,之所以分两个版本就是希望这部戏既能登上大剧场也能下到小舞台。而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则是明星版。当天发布会上,主演谢群英还现场演唱了剧中唱段。该剧编剧包朝赞则在发布会上透露,他曾先后数十次修改剧本,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展现现实生活中小人物的大善大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