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年鉴出版

历经八个月的编纂,《中国昆曲年鉴2013》近日由苏大出版社出版,这是继《中国昆曲年鉴2012》后的第二部专项记录中国昆曲演出、传承、创作、研究的专业性年鉴。

此次出版的《中国昆曲年鉴2013》共100万字,收录图片570帧。内容丰富,装帧精美。该书沿用了《中国昆曲年鉴2012》的体例,在《特载》中详尽记录了2012年戏曲界的重头戏——“第五届中国昆曲艺术节”的各项演出活动和获奖情况; 还遴选出《邯郸梦》、《玉簪记》 等2012年度推荐剧目七部,丛兆桓、计镇华等2012年度推荐艺术家七人,孙枚、朱恒夫等十篇论文为年度推荐论文。装帧方面,全书以豆绿为主色调,清新而不乏淡雅,让人联想起昆曲的风格色调。主编朱栋霖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花力气保护传承昆曲,就是花力气留住我们的文化,留住我们的历史。这个文化在几千年间曾是我们民族的灵魂与血脉,我们有责任保护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