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芬黄梅艺术基金会为黄梅戏教学机构捐赠戏曲读物

为了弘扬戏曲艺术、培养黄梅戏后备人才,韩再芬黄梅艺术基金会经理事会研究决定,向各黄梅戏教学机构捐赠戏曲读物《后六十种曲》一套(共十册),此次捐赠的教学机构分别是安庆师范学院文学院、安庆师范学院本科班、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韩再芬理事长希望《后六十种曲》有助于黄梅戏教学工作。

《后六十种曲》由上海戏剧学院朱恒夫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继明末毛晋在崇祯年间编刊的《六十种曲》后又一次重大的戏曲剧目编纂工程,填补了中国戏曲剧目编纂、出版史的一段空白;《后六十种曲》将成为深入研究戏曲史的重要历史文献,为当下各种题材的戏曲剧本提供作品典范,兼具历史性文献价值和文化传播意义。

韩再芬黄梅艺术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发展黄梅戏文化事业,对黄梅戏教育做了一系列探索:培养“再芬黄梅青年团”、与黄梅戏职业学院联合办“再芬黄梅实验班”、与天柱山中小学联办“再芬黄梅娃娃班”等,编纂、出版安庆市中小学《黄梅戏》音乐教材、出版黄梅戏音乐传承、发展音乐丛书。本次捐赠,旨在希望与各黄梅戏教学单位加强联系,望各单位之间充分利用资源,共同进步,希望安庆师范学院本科班、安徽黄梅戏职业学院为再芬黄梅输送后备人才,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学生能够站到再芬黄梅舞台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