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票友组织成立秦腔艺术团

吼秦腔咧!社区居民终于有了自己的秦腔艺术团,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东大街社区尚艺秦腔艺术团正式成立,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几十名艺术团成员齐到场,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台原汁原味的秦腔演出。

几个月前,东大街社区的几位秦腔爱好者相聚一堂,经常在一起吼两嗓子的票友冒出了个念头:能否成立个秦腔小组,同道中人一起交流切磋?社区自管小组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与街道取得联系,柏树林街道文化站在短短两个月内,召集到几十名秦腔专业演员,与社区票友一道组成了尚艺秦腔艺术团。据街道文化站站长赵楠介绍,艺术团中的专业演员都来自“五一剧团”,其中不乏国家一、二级演员,“用专业演员带动非专业爱好者,不但满足了大家吼秦腔的需要,还能帮咱社区票友提高演唱水平。”

昨日早上虽然古城飘起了绵绵春雨,但是居民的热情不减、演员的激情不灭,长达3小时的启动仪式演出中掌声不断。据了解,目前团内共有成员50多人,为了在社区、街道的活动中给居民们呈献上精彩的秦腔表演,艺术团已经决定每周三为排戏时间,周日一整天自由练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