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少年陆诚个人画展《游园》在南艺美术馆举办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5月17日,正值昆曲被联合国列为首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3周年之际,南京少年陆诚个人画展《游园》在南艺美术馆举办,共展出60余幅油画和水粉作品,题材以昆曲为主,包括经典折子戏系列、人物系列、行当系列等。这是陆诚继2013年在北京798首次举办个展之后的第二次个人展览。

陆诚现为南京某职业中学高三学生,2010年开始画画。自2012年迷上昆曲之后,他创作了众多以昆曲为主的戏曲人物作品,并多次参加展览,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用绘画描绘戏曲自古有之,至近现代,更有关良、韩羽、高马得等大家。与他们相比,陆诚画的昆曲人物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它们不以形似取胜,也不讲究人物自身的意韵,而是重在抒发画家本人的感情。

因为痴迷昆曲,陆诚笔下的人物显得感情特别饱满奔放,极具情绪张力。陆诚画昆曲,不在意人物的形,也不是特别讲究人物的意韵,他只是在一个劲地表达他对这些人物的爱。难怪有人感叹:“陆诚画的是自己的心。”他的作品可谓深具表现主义的精神,具有一种难得的拙气、稚气和灵气,那些极其夸张的造型,明亮浓烈的色彩,简洁的构图,粗犷的线条,抽象的人物,或婀娜妩媚,或奔放热烈,既有儿童画的童真,又具成人艺术家的厚重。

本次展览艺术总监李小山,策展人为陈瑞,展期自5月17日至23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