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县川剧团义务演出1200多场

“锵锵锵、锵锵锵……”锣鼓声不绝于耳,甜美清亮的唱腔时而委婉时而高亢。”10日上午,富顺县川剧协会和川剧团组织演员到该县偏远的彭庙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举行义务慰问演出。“真的很好看,我们起码有30多年都没有好好听过看过川戏了!院长许增荣兴奋地说,“这些老人前几天听说要看川戏,高兴得不得了。县川剧团送戏到基层来,我们很欢迎啊!”

当天下午2时,川剧团的演员们在彭庙镇街上,为群众演出了传统川剧连续剧《御河桥》。记者看到,演出前,大约有600多名镇老年协会的老年人和镇上的群众自发搬来凳子,早早等着看戏。锣鼓响起,演员登场,唱腔一出,观众掌声经久热烈。“我们是听到川剧锣鼓声后,跑过来看的。我们从小就喜欢看川戏。”场镇居民刘家洪告诉记者。

“送文化到基层,送戏到基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县川剧协会会长杨开从介绍,县川剧团组建4年多来,除长期在县城演出,还经常到县福利院、煤矿企业、边远乡镇进行慰问、义务演出1200多场,让文化相对缺乏的孤寡老人、最辛苦的职工和山区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得以丰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