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老茶馆,昆曲留游人

5月1日下午,南京博物院老茶馆为期一个月的昆曲专场鸣锣开场。首场演出新生代女星单雯的《牡丹亭》让茶馆楼上楼下挤爆。

南博老茶馆的5月昆曲专场月,除周一闭馆,每日下午2点准时开场。戏台古色古香,江苏省昆剧院专业班底演出,观众免费入场,坐满即止。一楼如饮茶,仅每人10元。二楼包厢雅座,也才每位80元。网友“唱歌的麻雀”说,与周边省市同类表演相比,可谓“良心价”。5月戏码已全部排出,观众可提前从网站了解选择。省昆官微发布后,南京市民直呼多了个好去处,外地游客则说,逛南博,看昆曲,这一揽子行程太丰富。

今年5月18日是昆曲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3周年,整个南京5月进入“昆曲月”。“五一”黄金周,省昆包括梅花奖得主孔爱萍在内的演出团队在周庄连演三场经典剧目。

“饕餮昆宴”戏单让外地戏迷羡煞,纷纷在网站留言:“这是要让我们到南京住下来的节奏吗?”省昆院长李鸿良说,南博的昆曲月,让更多人体会到古人如何看昆曲,昆曲是怎样一种从容雅致的生活方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