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锐敏宝鸡业余豫剧唱段视频制作:张建华

郑锐敏:河南开封人,生于一九五六年。

郑锐敏先生,从小酷爱河南豫剧,因家庭条件受到限制及种种原因,没有机遇进行发展。

自上世纪一九八零年踏入陕西省宝鸡市后,认识了陕西省宝鸡市西部音乐人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小学教师张建华老师,在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小学教师张建华老师的熏陶和启发下,练习豫剧戏曲板胡的演奏。

郑锐敏先生自从学习豫剧戏曲板胡的练习,在学习训练期间,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刻苦耐劳,顿学累功,勤奋练技,从不间断,在不影响他人,不耽误工作的前题下,十年如一日,养成吃苦耐劳的好习惯。

在西部音乐人张建华老师的严格指导下,在郑锐敏先生自己刻苦努力训练下,功夫不负有心人,从而在宝鸡市豫剧戏曲演奏及伴奏行当中,技艺在不断提高,成绩显著。

郑锐敏先生的板胡(豫剧戏曲)演奏,音色饱满、丰富,韵味哝厚。干净利索、纯正。郑锐敏先生多次参与社会义务活动,演出过上千次的豫剧戏曲伴奏。

郑锐敏先生的板胡(豫剧戏曲)演奏技巧、水平以及人品得到了宝鸡市广大豫剧戏曲票友及戏迷的认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