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舞蹈教案


资料图
教学目标:
  1、掌握舞蹈基本站立姿势。
  2、掌握维吾尔族舞蹈的基本组合。
  3、在学习舞蹈组合的过程中能体验到乐趣和快乐。
教学内容:
  1、学习“站姿”。
  2、学习维吾尔族舞蹈小组合。
教学过程:
  一、学习站姿
  没有正确的“站”,就没有一个好的“蹲”和好的“跳”,没有正确的“站”,就更没有一个合理的身体重心和好的旋转,以及优美的舞姿,所以,学好“站姿”是学好舞蹈的根基。
  1、正步站立:两脚靠紧,脚尖向正前方,身体及手部向前,重心在两脚上。
  2、小八字部站立,两脚跟相靠,脚尖对前方两斜脚上,身体及头部向前,重心在两脚上。
  3、丁字步站立:有左右之分,以左脚为例:左脚跟靠在右脚心窝处,脚尖对前方两斜线,重心在两脚上,身体稍向右前侧方向,头部向前侧方向。
  4、大八字部站立:两脚跟之间距离为横的一脚半,脚尖对前方两斜脚,重心在两腿中间。
  5、踏步站立:以右踏步为例:左脚尖向前,右脚撤在左脚后旁用脚趾虚踏于前脚后方,前腿伸直,后腿稍弯。
  二、学习维吾尔族舞蹈组合
  老师教授动作,学生跟随学习。(配乐)
  三、分组练习
  四、最后十分钟德育教育
  从学生的内心进行德育教育,对舞蹈课,以及任何科目都是有帮助的。
  五、师生道别(下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