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剧《粉墨》极尽中国古典舞韵味

  
       以“墨分五色”为探寻起点,舞剧的“解”、“行”、“体”、“淡”、“色”五个篇章犹如墨色晕染,以“跷”、“袖”、“发”、“剑”等舞蹈言语,传神写意出中国传统身体文化的独特审美。舞剧集中中国古典舞的顶尖舞者,极尽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发”的装置艺术,女子迷人体态的“跷”舞,男子泼墨一般的“裙袖”之舞,无疑是中国古典舞剧中的大胆创世。
  《粉墨》,或许让人联想到了戏曲。作品在舞台上粉墨登场时,给你带来的却是不同的感受。它秉承学院派的探索精神,总导演梁群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全力呈现一部心灵之作。
  “它大胆地创新,并以传统为根,以古典为本,以古老的中国艺术形象为魂,巧妙地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创新精髓融合贯通在一起。给我们带了一场传统经典而富有时代性的视听盛宴。”北京舞蹈学院学生,本次舞剧的主要演员刘彦伶体悟道。
  舞蹈关注的是动作,也是人。墨色的展开仿佛对应着中国古典舞塑造的宁静、具有力量的、充满色彩的、无限可能的身体。一种包容了历史、文化、记忆和古典戏剧中的身体传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