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女孩创“花瓶”状服装 震撼英国时尚界


  近日,一组“满园春色关不住移动的花瓶”服装设计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模特身穿着中国明代造型典雅的“花瓶”状服装,上有绽放的花朵、可爱的虫儿这些惊艳的创意来自23岁的合肥女孩冯菲。在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毕业秀上,英国时尚界为之震撼。

  为了儿时梦想努力

“我小时候就喜欢画各种复杂的头饰和服装,读初二时,我把爸爸的裤子改成了欧式古典女士上装!”

  冯菲说,做服装设计师的梦想从此就在心里扎根了。

  2004年,带着憧憬,冯非去了英国读高中,零基础的她从此开始学习美术设计。最初她的美术成绩在全校最差,但到毕业时,她的作品却登上了校刊,“有的作品到现在还在学校的墙上展览。”3年后,她顺利进入了录取率只有20 % 的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时装设计专业。

  那一刻,她搂着妈妈哭了。

  想设计出“大自然”

  2011年底,冯菲开始设计毕业作品,“我要在T台上把中国文化展示给西方人看。”多年的学习赋予了冯菲大胆自由的创作理念。“如果给每个模特创作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那里有满园的春色而花瓶可以作为一个小世界”

  “中国明代雍容华贵的花瓶和唐代诗歌给了我灵感。”冯菲说,当她把设计图给导师看时,导师震惊了,“她说我的作品会给时尚界带来震撼,但太复杂,几乎不可能完成。”

  冯菲没有退缩,她要圆梦。

  努力后终获得成功

  她与妈妈用针钩出花朵,再用铁丝撑起来,做出怒放的感觉;一针一线地刺绣,毫不马虎;讨论设计头饰,确保典雅;“花瓶”高有2 米多,帽子宽1.4米,“瓶体”宽度近1 米,很庞大,为了保持比例适中,得反复考虑

  5月2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和名人云集伦敦。在《绿野仙踪》的音乐中,模特们身穿“花瓶”服,缓缓地在T台上移动着,从花瓶中伸展出的绿枝摇曳,花朵绽放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冯菲的作品在英国受到了好评。一些评委和观众对冯菲说,她的作品令人感动,有种想流泪的感觉。冯菲说,她也很感动,因为有人读懂了她的创作理念。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