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舞是什么舞

  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爵士舞蹈是非洲舞蹈的延伸,由黑奴带到美国本土,而在美国逐渐演进形成本土化,大众化的舞蹈。

爵士舞

  爵士一词本来是舞蹈音乐,在音乐用语的 “Jazz” 是在1900年以后才被使用,在那以前似乎叫做 “Jass”,随著1880年爵士乐的诞生,配合而生才有爵士舞一词;又因爵士乐在演奏上,一向相当热闹,才会有喧闹,狂躁、活泼之意的解释。爵士舞动作的本质是一种自由而纯朴的表现,直接把内心的感受用身体的颠、抖、扭表达出来。就像我们听到喜欢的音乐,能从内心自然的流露出感情,身体就不由自主的随著音乐节奏而活动,如弹响手指、摆首顿足、时而兴奋激烈,时而缓慢优柔的溶入音乐之中。

  爵士舞的种类也有不少,尤其是在美国舞蹈圈的种类就更繁多。主流可分为:踢踏舞,舞台式爵士舞,现代爵士舞,街头爵士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