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软开度的快速方法

  修炼软开度的快速方法,以下几个要点大家可以掌握一下。

  加速法

  其目的是达到“快如箭”的功夫,既是训练手段又是表演技能,这是软度、力量、速度三结合的激烈的软度训练方法,有很好的效果。加速法多数用爆发力冲击运动部位的关节筋骨、肌肉。加速法要注意先热身活动开,并严格注意加速力量时的动作路线,防止扭伤。


  按摩法

  其目的是帮助局部肌肉松弛,关节灵活,血气旺盛,具有训练和保健作用。有目的有计划地按摩训练部位,可以更快地进入训练的兴奋状态,在大量训练之后进行按摩,可以消除疲劳,防肌肉僵化。有条件时可结合热敷、药酒擦、热水泡关节均可以。

  压耗法

  压耗法是我国传统的独侍的训练方法,是最有效手段。它的方法是以静为主,刚柔交替进行。用由弱到强,由缓到急的力量去拉长韧带,肌肉的软组织纤维,使各关节有更好的伸缩性和弹性。此法宜静中求动,以柔为主,因人而异,逐步达到zui佳软度。

  耗

  即停顿、静止。压之后韧带已见拉长,这时就应在zui佳软度上停耗。在此停顿一两分钟是必要的,然后起来以后用快速的节奏松散筋骨,活动血气,或作此反方向动作,使该部位得到调整、恢复。

  搬控法

  其目的是求得"立如松"的功夫,巩固已取得的软度的重要手段。搬控法的做法和要求是:在静止状态中或急促停顿中进行训练,双腿和身躯相对地收紧肌肉,主力腿扎根地上,稳立如松,动力腿在此基础上进行搬、举、控、环动、变身,要求把压耗法求得的软度尽量在此体现出来,达到大幅度,高难度,运用自如的效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