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彬昆曲发烧大碟《春色如许》签唱会现场献唱

由音乐人叶云川用心打造、上海昆剧团余彬主唱的昆曲发烧大碟《春色如许》,近日亮相2012上海国际高级Hi-Fi演示会,并举行了专辑签唱会。余彬的恩师、昆曲表演艺术家张静娴到现场为学生“站台”助阵。

《春色如许》收录了十数段脍炙人口的昆曲旦行经典唱段,涉及闺门旦、正旦、刺杀旦等不同行当,还邀请了国宝级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和上昆的当家小生黎安等与余彬合作。其中既有《牡丹亭》畔杜丽娘的百转千回、《长生殿》中杨玉环的百媚千娇,亦有《玉簪记》中陈妙常、潘必正的海誓山盟,《白蛇传》里白素贞、许仙的情深意重,更有《窦娥冤》中窦娥的感天动地。

活动现场,余彬身着传统戏服、粉黛扮相款款登场,立时引来观众一片喝彩声。其授业恩师――著名昆曲艺术大师张静娴、及专辑制作人叶云川也来捧场。在制作人及嘉宾的简短致辞之后,余彬随即演唱了专辑中的两首曲目《皂罗袍。》 《忒忒令。牡丹亭》。只见其朱唇轻启、清眸流盼,将委婉细腻的昆山腔幽幽吟唱。而在场观众则在其一唱三叹、一步三摇的古典演绎中,恍生隔世之感。直至一曲声落,听者犹沉醉于优雅的唱段中,片刻之后,在场数百位听众顿时对这位实力派青年昆曲艺术家报以热烈诚挚的掌声及赞许,纷纷踊跃参与到之后的专辑签售环节中。600年昆曲艺术历史上首次出现在音响展览会上,如此近距离和发烧友听众互动普及昆曲艺术当属首次,著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笑称此活动应申请吉尼斯大全。让传统文化贴近听众,更好的传播高雅艺术,瑞鸣音乐的探索精神值得肯定。

余彬现场献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