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组织秦腔团举办秦腔专场演唱会慰问树林街办环卫工人

10月21日,严小玲、刘文德表演秦腔《探窑》。当日,西安市碑林区政协文化教育界别组委员和区文化馆金秋秦腔团演员,走进柏树林街办环卫保洁员驻地,为280名保洁员捐赠毛巾、肥皂等物品,举办秦腔专场演唱会。他们演出的10多段折子戏,博得保洁员的阵阵掌声。

下午记者来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环卫所门前时,保洁员们坐在院子里正在如痴如醉地听着秦腔。由碑林区文化馆“金秋”秦腔团演员胡慧云和冯桂英演唱的《三滴血》选段,更是刚一亮相就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保洁员金秀兰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这出戏,早上清扫路面的时候,天还没亮,街道上人少,就一边扫地一边小声唱戏,算是自娱自乐吧。除了《三滴血》,我还会唱《探窑》《梁秋艳》呢,都是平常听收音机学会的。”

据了解, 来送戏的“金秋”秦腔团成员可都是退休的专业剧团演员,本次是受到碑林区政协文化教育界别组、柏树林街道办事处的邀请,来为保洁员慰问演出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