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剧传统剧目赴穗展演

为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潮剧传统艺术魅力,扩大潮剧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近日,“潮剧非遗之夜——广东潮剧院二团传统剧目展演”在广州黄花岗剧院连演3晚,获得满堂彩。

潮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省非遗传承基地、文化厅第一批非遗研究基地,广东潮剧院近年来致力于对潮剧传统艺术进行整理、发掘和抢救,组织传承和培训,对潮剧传统剧目进行整理、研究、传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去年10月第四届潮剧节上,已正式启动潮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活动。

据悉,此次展演由省非遗保护中心、广东潮剧院共同主办。从11月25日至27日,《苏六娘》、《刘明珠》和折子戏《打花鼓》、《泼水记》、《闹钗》等传统剧目轮番上演,引起轰动。本次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姚璇秋、方展荣以及著名演员陈邦沐指导传承。著名潮剧电影《刘明珠》原由潮剧闺门旦范泽华与著名老生张长城分别饰演刘明珠和海瑞。本次由这二位艺术家进行传承,在保留原有味道的基础上,增添现代舞台演出的元素,在造型、色彩运用等方面都有所改革。广东潮剧院保留了许多优秀传统折子戏,本次特邀一批老艺术家谢素贞、黄瑞英、方展荣口传身授,由青年演员担纲主演,让这批家喻户晓的传统剧目放彩羊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