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名曲赏析:风雨思秋乐曲简介

《风雨思秋》此曲是献给辛亥革命烈士秋瑾的一首作品
乐曲开始是一个引子 “风雨亭前”,这是作者在风雨亭前缅怀秋瑾烈士,思绪万千。
A段是主部主题 “壮志凌云”,是写秋瑾自幼心怀壮志,习文习武,力图报效中华。
B段是副部主题 “东渡扶桑”。是写秋瑾冲破了封建家庭的束缚,到日本去,追求革命。
C、D段是以插部写法的发展部 “烽火连天”,是写秋瑾在日本得知国内革命风云四起。
E段是以副题的素材写的赋格 “星火燎原”。是写秋瑾回到中国,宣传革命,准备起义。
F段是再现部的变了形的主部主题 “慷慨就义”。是写起义败露,秋瑾被捕入狱,慷慨就义。
G段是副部的再现 “万世流芳”,秋瑾的革命精神千万人们,她的名字被万世颂扬。
H段是结尾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