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节看汉剧表演

端午节期间,如果您要到安康去看龙舟赛的话,还可以抽闲去欣赏一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韵味十足的安康特色戏曲,汉调二黄。

记者:我现在是在安康市的白天鹅广场,我身后已经围了这么多的群众,而且我已经可以从喇叭声中听到汉剧悠扬的曲调了。

今年的第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突出群众参与,通过《我要上龙舟节》大型选秀活动,挑选出民间优秀人才,参加龙舟节当天的表演。在《我要上龙舟节》的选拔中,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调二黄最吸引人们的眼球,表演者不但有业余选手,就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亲自登台。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二黄传承人龚尚武:我今年77啦!我唱汉剧唱了六十多年啦。从小十岁学艺。可以说我是专业级,我是国家级的传承人。我带的这个团队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

甭管专业还是业余,台上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唱腔都非常认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节目能被选中,参加今年的龙舟节演出。

记者:今天的节目怎么样?您觉得能不能到龙舟节上?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二黄传承人龚尚武:努力吧。我有信心。

记者:虽然刚才表演节目的演员并不全是专业演员,但是刚才的两个汉剧的节目还是非常过瘾,这里也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龙舟节期间,6月10号和11号,大家可以在安康的金州广场看到《我要上龙舟节》文艺选秀节目中非常经典的汉剧表演,另外我们还能在6月12号龙舟节当天的文艺演出中看到优秀的汉剧表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