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进校园,5岁娃娃粉墨登场

画好红白脸、穿上绣花戏服、扬起兰花指、走起轻盈的撇步……昨天下午,珠海市博爱幼儿园一群4、5岁的娃娃粉墨登场,齐齐唱大戏。珠海市粤剧团团长琼霞告诉记者,今后,他们还将走进市内中、小学及高等院校,推动粤剧走进校园。

昨天,博爱幼儿园和市粤剧团专门签约,双方联手推广粤剧文化走进幼儿园,共同为传承粤剧文化出一份力。市粤剧团将为博爱幼儿园提供场地、师资、服装等,通过举办讲座、定期上课、汇报演出等形式推广粤剧文化。据悉,之前市粤剧团的演员们就已经为博爱幼儿园的老师进行过粤剧表演培训,期望由老师引领孩子们接触粤剧。

昨天,博爱幼儿园的小朋友汇报演出的剧目是《粉墨童年 》。孩子们饰演正印花旦、刀马旦、文武生、小生等粤剧行当先后登场,尽管只排练了一个星期,孩子们神态自若地做出走、摆、打,有板有眼,十分传神,让观众直呼过瘾,纷纷拍手叫好。

在博爱幼儿园读大班的岑耀天小朋友羡慕地看着台上表演的小伙伴,对记者说:“我会听也会讲广东话,我也要学粤剧,我会学得很好!”
“唱做念打,从零教起。”琼霞看着孩子们汗流浃背地投入演出,欣慰之余又充满信心。琼霞表示,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粤剧,亲身领略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相信能让粤剧在年轻一代中生根、发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