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电影《红楼梦》全国上映

昨天,由北方昆曲剧院和怀柔区文委、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星美今晟影视城管理有限公司、星美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昆曲电影《红楼梦》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昆曲电影《红楼梦》,以宝黛悲剧爱情为主线,集中呈现两人相识、相知、相爱却未能相守的凄美爱情故事,同时又将贾府兴衰作为辅线贯穿其中,折射出历史的纵深感和沧桑感。片中演员全部是昆曲舞台剧《红楼梦》原班人马,其中昆曲女小生翁佳慧不仅将贾宝玉俊俏儒雅的外形完美塑造,更将人物深情如痴的深层性格恰当呈现出来;饰演林黛玉的青年闺门旦角朱冰贞更是将这位“潇湘妃子”的清逸与灵动展现得淋漓尽致,饰演薛宝钗的青年演员邵天帅在展现雍容贵气的同时,也把人物内心的隐忍与纠结完美地诠释出来,而剧中王熙凤、贾母、贾政则分别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魏春荣、白晓君、王英会饰演。

“从舞台剧到电影,昆曲故事片《红楼梦》历经三年打磨。”影片总策划、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介绍,早在2014年,该片就曾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首次放映,好评如潮,很多年轻学子因此迷上了昆曲这门传统艺术;之后,“出征”第12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原本300人的放映厅涌入了500多人,连夺三项大奖。“这些奖项说明了电影所具有的艺术价值,其创新探索的精神符合艺术家的审美品位。希望大学生、中学生可以在暑假期间,都来观赏这部电影,看看中国文化是如何以电影的形式被诠释。”王海平说道。

“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演绎距今200多年历史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其深厚的文学艺术底蕴非一般作品所能企及,这也是昆曲电影《红楼梦》能够在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荣获三项大奖的原因”,电影总制片人、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表示,“民族文化属于中国,同时也属于世界。无论中国观众,还是国外观众,只要走进电影院看到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影片,一定为中华民族艺术的魅力所吸引。”

昆曲电影《红楼梦》在去年12月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影片”天使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和“最佳服装设计奖”。由此也成为获得天使奖的第一部中国影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