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琵琶名家【樊薇】简介及个人照片 琵琶大师樊薇档案

  樊薇

  樊薇: 1972年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1978年随父樊华丽教授学习琵琶。1982年获“全国少儿民族器乐比赛”银牌。1983年获“河北省少年文艺汇演”一等奖。198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琵琶教育家郝贻凡教授。1989年获“ART杯中国民族器乐国际比赛”少年专业组三等奖。1990年被保送升入中央音乐学院琵琶专业本科, 师从琵琶教育家郝贻凡教授,一年后师从琵琶教育家李光华教授。1994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琵琶专业本科,获得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1995年获“富利通杯中国民族器乐国际比赛”三等奖。1996年在国际艺苑艺术沙龙举办了“樊薇独奏音乐会”。1996年在北京音乐厅作为获奖学生之一,参加了“李光华获奖学生音乐会”。1998年考取中央音乐学院琵琶专业著名教育家李光华教授的研究生,攻读琵琶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在“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龙音杯’民族器乐观摩大赛”中,樊薇的学生于源春获初中组琵琶专业第一名,薛苗苗、王番分获初中组和高中组表演奖。2001年6月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樊薇琵琶演奏会”。2001年10月在湖北荆门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民间艺术节”中担任评委。2002年8月在首次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一届民族乐器独奏比赛”中,获琵琶青年专业组金奖,同时,学生于源春、薛苗苗分获少年专业组银奖和优秀奖,学生王晶晶、王番、孙晶获演奏奖。2002年11月在“第十届台湾琵琶协奏曲大赛”中,学生王晶晶获第二名,学生王巍入围决赛。

  曾获“人民奖学金”、“付成贤音乐奖学金”、“沈心工音乐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近年来,一直得到著名琵琶大师林石城、刘德海两位教授的悉心指教。经常参加国内各种演出,多次出访日本、新加坡、匈牙利、美国、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赞誉。多首演奏曲已在《琵琶名家名曲》、《中央音乐学院海内外考级》录音(像)带中出版发行。

  樊薇《龟兹舞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