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脚竹竿舞风云历程


  随着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发展,高脚竹竿舞也相应的有了踪迹。务川自治县在2009年7月份举办的第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和2013年8月份举办的第二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开幕式上,都有高脚竹竿舞的精彩组合表演节目。并且在两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中都开展了高脚竞速的比赛项目。
  
  2013年9月,为了迎接“全省民族高中校长论坛”会的各校校长及领导,在务川民族寄宿制中学校园内,民族中学的老师及200多名学生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辛苦排练,终于在2013年9月27日,为各校校长及领导带来了淘盆打挂子舞和高脚竹竿舞的精彩表演。
  
  2011年9月份,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在贵阳市隆重召开。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作为代表红色遵义的《高脚竹竿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身着金黄色民族服装的演员,踩着高脚跳竹竿舞,他们以“走四方”、“采朱砂”、“穿花”、“翻杆”、“丹砂进贡”、“欢庆丰收”、和“欢庆节日”等队形变换动作来组合成高脚竹竿舞的整套舞蹈动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