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牛郎织女”介绍

内容:牵牛星与织女星相恋。

王母怒斥天规难容,必须予以惩处。

金牛星为牵牛星说情,王母非但不予理睬,反将金牛星与牵牛星一起贬谪下凡犁耕。

织女星又向王母求情,也被锁入云房。

牵牛星与金牛星来到人间,分别变作牛郎与老牛。

牛郎的嫂嫂为人刻薄,对牛郎极其冷漠,并逼着牛郎的哥哥与牛郎分家。

牛郎不愿连累哥哥,只得带着那条与他相依为命的老牛,忍痛离家。

自牵牛星下凡后,织女星空守云房,深感寂寞。

一天,她乘王出巡之机,与众仙女驾起云雾,降临人间的碧莲池戏水解愁。

这天,老牛忽然开口说话,祝愿牛郎幸福,把牛郎领到池边与织女相会,促成他们完婚。

从此,牛郎与织女男耕女织,生下一男一女,全家融融乐乐。

王母出巡归来,发现织女私下凡尘,便遣天将捉回复命。

牛郎痛不欲生,金牛星献出宝角,变成一只牛角船,牛郎挑着两个孩子登船腾空而起,在南天门追上了织女。

夫妻二人抱头痛哭,盟誓永不分离。

王母从头上拔下金钗,在牛郎织女脚下划出一条天河,把他们强行分开,规定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相会一次。

从此,每年七月初七,无数的喜鹊都飞到银河上空,搭成一座天桥,使牛郎织女相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