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王皮影将亮相韩国国家电视台

10月21日,韩国KBS电视台专程前往四川阆中,拍摄王皮影纪录片,并以电视专题片的形式,将川北王皮影这一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给韩国广大电视观众。

在拍摄完古城的民俗文化活动后,摄制组一行被贡院广场正在上演的王皮影表演深深吸引,为了让摄制组全面了解皮影艺术,川北王皮影艺术团在现场演绎了“千里走单骑”,“迪斯科”等经典皮影剧目。其精致的皮影绘画雕刻技艺、生动鲜活的人物塑造与演员们娴熟的表演,不仅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样也征服了来自韩国的摄制组。

王皮影是国家非物质遗产,也是世界人类非物质遗产,从80年代到现在,王皮影走出了中国、走向了欧洲和美州,作为掌门人,我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个民间文化和民间艺术传承和弘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皮影,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它的无穷魅力!川北王皮影艺术团掌门人王彪如是说。
吸引摄制组目光的不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阆中古城秀美的景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纯朴的民风。

韩国KBS栏目制片人牟锺赫说,他去过中国很多城市,阆中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市,特别是川北王皮影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吸引人。其它的一些名胜古迹保存的也很好,在韩国,很多外国人,特别是韩国人,就通过KBS电视台的节目知道了阆中,希望来到这边,感受一下中国这样古老的文化和阆中这样漂亮的建筑和风俗文化。牟锺赫表示,摄制组将对此次拍摄的节目精心制作,将以韩文,英文两个版本在韩国播出,向韩国的国民和其它国家的观众介绍一个与众不同的阆中。

据了解,KBS是韩国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广播电视台,它一直引领着韩国传播媒体的发展。全世界有超过100个国家能通过卫星同步收听收看到KBS电视台的节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