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咕的故事搬上海派皮影舞台

儿童公益阅读基地“小香咕阅读之家”近日举办了一场别致的阅读活动,闵行区明强小学皮影戏表演剧团将小香咕的故事搬上海派皮影舞台,传统与当代结合的童真趣味,令在场嘉宾赞叹。

“小香咕”是秦文君创作的“小香咕”系列儿童小说的主人公,秦文君特意把去年成立的国内首家实验性公益儿童阅读基地命名为“小香咕阅读之家”。两年来,“小香咕阅读之家”举办了多场理念新颖、形式浪漫的阅读活动,将作家、孩子、出版方、阅读推广者与学校聚集在一起,碰撞出阅读火花。此次“小香咕的皮影奇境”活动,亦是以再现儿童阅读场景,孩子亲身参与故事、专家解读互动为宗旨的实验。活动由上海市作协和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联合举办,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来自市非遗项目海派皮影故乡七宝镇的孩子们将秦文君特意为他们改编的剧本演绎得活灵活现。

活动现场,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是新近出版的 《小香咕全传》,该系列小说共十五册,与此前版本相比,保留了读者耳熟能详的情节,同时为故事大结局铺垫线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