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武牧羊》座谈会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

大型原创豫剧《苏武牧羊》昨晚在北大百年讲堂又演一场,演出继续了27日晚的成功,效果很好。一位清华大学的学生说:不能老在北大演,也应该到清华去演一演。

28日上午,《苏武牧羊》座谈会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和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从不同的方面谈了对《苏武牧羊》演出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也表示了他们对豫剧的感受和想法。

清华大学的叶嬴是河南老乡,他邀请了十几位外省的同学来看,都对豫剧赞叹不已。一位同学说,我不是戏剧爱好者,看了演出,超过了我的预期,很震撼,《苏武牧羊》可以唤起我们的使命感和爱国情怀。

人大哲学院的一位学生说,我有个同学在演出前说“豫剧有什么好看的”,但看完他激动得睡不着,一直跟我说他的感受……《苏武牧羊》真的是“说服了观众,掌握了观众”。

人大另一位同学说,这个戏演出了豫剧的魂,突破了英雄的高大全形象,进入现实中,体现了河南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能力。

清华法学院的一位研究生说,以前我不怎么看戏,这个戏颠覆了我对戏剧的看法。和看电影电视不同,在现场看有亲切感。戏剧是中国人看历史的一种方式,我建议《苏武牧羊》排现代版和传统版,现代版抓青年观众,传统版让老观众体味传统的豫剧味儿。

北大法学院的一位戏迷学生认为,喜欢不喜欢的都应该接触戏剧,看了才知道好不好看。

北大一位英语博士说,《苏武牧羊》很震撼,但有几个地方观众会笑,为什么?台词太现代、太流行,戏剧台词不能一味迎合观众。《苏武牧羊》是汉代的事,汉代语言是四字格,台词应该像汉赋那样有气势、有韵律美。苏武牧羊是国际性题材,《苏武牧羊》应该有现代版、传统版,还有海外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