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流派风格的评剧名家大展才华

由天津市虹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主办的“庆‘五一’津京冀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昨晚在中国大戏院举行,为本市的节日舞台增添了一道绚丽色彩。

这场演唱会群星云集,不同流派风格的评剧名家大展才华,满堂观众不时为演员的精彩演唱鼓掌喝彩。首先登场的是白派新秀艺茗和张派小生滕建东,两位青年演员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之后天津评剧实力派演员施立红、王云珠、王杰、王文涛相继登场,为观众献上新(凤霞)派、刘(翠霞)派、魏(荣元)派、马(泰)派精彩唱段。著名彩旦演员、笑星赵丽蓉的亲传弟子赵如意演唱的筱(俊亭)派《打金枝》和花(月仙)派的《夺印》唱段惟妙惟肖。北京的赵丹红系名家李忆兰的弟子,她不拘行当,演唱清脆巧俏。北京的著名生角周连生演唱《人面桃花》中崔护唱段,并当场题诗,笔走龙蛇一蹴而就。北京的魏派花脸名家孙路阳,声音洪亮,韵味浓郁。承德评剧团的李素梅宗法新派,她首登天津舞台,观众给予了热情鼓励。

天津的王冠丽作为白派第四代传人,她为观众献上白派名剧《杜十娘》《珍珠衫》中的选段,并加唱了骆派京韵大鼓《丑末寅初》,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并多次返场。最后登场的是当代评剧顶尖级人物、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新派首席传人谷文月,她与赵如意合演《杨三姐告状》中的“哭灵”和《花为媒》中的“报花名”唱段,观众掌声雷动,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