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发烧友通过网络QQ群搞戏迷聚会

近日,市民记者闲逛至南湖祭龙坛边,听到长廊里传来阵阵越剧唱腔。走近一看,长廊里坐了30多人,外面还围着一圈人。只见演唱者声情并茂,观众们听得认真,一曲唱罢,掌声热烈。

据了解,这是一次越剧发烧友的戏迷聚会,这群越剧发烧友自发在网上创建了一个QQ群,群里有七八十人,基本都是中青年人,大多来自嘉兴五县(市)两区,也有来自上海、绍兴、慈溪的。他们从事各行各业,对越剧的共同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该QQ群的群主叫“飞涛飘越”,40岁不到,在嘉兴一家化工厂工作,是他把大家组织到一起的。“我特别喜欢越剧,就把身边一些有同样爱好的人聚集在一起,再口口相传,现在群里已有七八十人,我们经常举办活动,相互切磋和提高,还有很多小区邀请我们去演出呢!”说起他们这个团体,群主“飞涛飘越”满是自豪。

群里的“闹闹”是一家窗帘店的老板,39岁,粗看就是一个生意人,但他把戚派花旦的深沉含蓄、委婉曲折、起伏回荡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群里最受欢迎。市民记者问他为什么喜欢唱花旦,他笑着说:“其实我会唱很多小生流派的,后来听得多了,觉得戚派唱腔高音不多、曲调变化巧妙、甩腔特征明显,比较中意,自然而然就唱得多了。”

跟“闹闹”搭戏唱小生的是群友“娟儿”,她在五芳斋工作,是五芳斋合唱队成员。“娟儿”可是个大忙人,除了工作,还要参加合唱队的排练演出、社区演出,她说:“虽然我很忙,但越剧是我的最爱,我活得很充实,忙并快乐着!”
在这群越剧发烧友中,有唱徐派、毕派、陆派、尹派等小生的,也有唱王派、戚派、吕派等花旦的,真是流派纷呈,热闹非凡。

“现在越剧市场越来越不景气,可越剧在民间还是很受欢迎的,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就需要我们中青年人站出来,带动更多的人喜欢越剧。”群主“飞涛飘越”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